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預期FED鴿派施壓美元,美元下行或成定局?

市場預期FED鴿派施壓美元,美元下行或成定局?

市場預期FED鴿派施壓美元,美元下行或成定局?上周六(5月22日)當周美元指數震蕩走低,雖然美聯儲紀要暗示討論收緊政策,但市場相信美聯儲繼續維持寬松施壓美元。其他貨幣方面,歐元、加元表現相對較強,而澳元表現較為疲弱。本周市場又會迎來一系列重磅數據,投資者重點還是關注美聯儲官員對政策基調的把控,此外歐美疫情、美歐貿易談判等消息也要密切關注。

美聯儲紀暗示將討論收緊政策

北京時間周四淩晨2點,美聯儲公布4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美聯儲官員暗示未來會討論減碼,經濟活動的強勁回升將引發收緊政策的討論。

會議紀要顯示,許多與會者認為,如果經濟繼續朝著委員會的目標迅速發展,那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的某個時候開始討論調整資産購買速度的計劃可能是合適的。

雖然美聯儲官員已經點出了未來會縮減購債,但整體仍對通脹持樂觀態度,預計近期價格壓力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減弱。盡管經濟重啓和供應鏈問題會將價格推高至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之上,但在這些因素的暫時影響消失之後,與會者普遍預測通脹壓力會緩解。展望未來,美聯儲官員預計,隨著時間的推移通脹將與美聯儲貨幣政策委員會的目標一致。

與此同時,與會委員一致認為經濟仍然遠未實現美聯儲的就業和通脹雙重目標,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實質性進展,這也意味著美聯儲退出寬松政策還需要一段時間。

在4月底的政策會議上,美聯儲認為通脹率上升很大程度上是臨時因素所致。如預期般維持基準利率和1200億美元月度債券購買規模不變,盡管美國經濟正加速複蘇,但美聯儲仍然拒絕收緊政策。

根據4月27-28日會議紀要,許多與會者認為,如果經濟繼續朝著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目標迅速取得進展,在接下來幾次會議的某個時候開始討論調整資産購買速度的計劃可能是適宜之舉。

美聯儲高官員發言維持寬松不變

美聯儲副主席理查德?克拉裏達表示,上個月弱于預期的美國就業報告表明,經濟尚未達到美聯儲可以縮減大規模購債計劃的門檻。

克拉裏達周一在談到美聯儲何時開始減少購債的指引時說,4月就業報告顯示,我們還並沒有取得重大的進一步進展,在這一年間,決策者將權衡數據,並在我們預期將縮減購買速度之前,肯定會發出預警。

美國4月非農就業增長意外較前月走軟,只多了26.6萬人,遠不及增加100萬的彭博調查經濟學家預估中值。失業率則小幅攀升至6.1%。

美聯儲將利率固定在近零水平以幫助經濟從疫情中複蘇,並表示一定會維持每月1200億美元的資産購買速度,直到美國在就業和通脹方面取得重大進一步進展。

批評人士警告說,超寬松的貨幣政策正在加劇通脹,並指出上個月消費者價格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就是證明。

克拉裏達表示,複蘇將加速,今年經濟將增長6%甚至到7%,但勞動力市場仍處于新冠疫情造成的深淵中,經濟從疫情封鎖中重新開放時出現供需不匹配,因此通脹上行壓力可能是暫時的。

美國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迪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即使通脹出現上升,他也對美聯儲目前的超寬松政策感到滿意。Bostic表示,我們比新冠疫情前還差了800萬個工作崗位。在我們為縮小這個缺口取得重大進展之前,我認為我們必須將政策置于非常寬松的狀態。

目前,美聯儲將基準利率維持在近零水平,每月購買至少1200億美元的債券。Bostic說,我一直在設想不同的場景。我們會在當前的政策上停留太長時間嗎?但我現在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現在並沒有在考慮我們需要采取行動。所以,我肯定會對此密切關注的。但是現在不是我們必須考慮采取行動的時候。

美聯儲承諾將維持當前政策,直到達到全面和包容性的就業目標,並允許通脹超過其2%的目標,直到在較長時期內均值保持在該水平附近為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