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兩大要素撐腰,金價或可突破2000大關

兩大要素撐腰,金價或可突破2000大關

兩大要素撐腰,金價或可突破2000大關市場對通脹的擔憂再次成為貴金屬的驅動因素,在過去30天裏,黃金上漲了5%以上,白銀上漲了8%以上。自3月底觸底以來,金價上漲了近200美元,白銀上漲了逾5美元,這對兩種貴金屬來說都是重大漲幅。今年第一季度,這兩種貴金屬一直處于下行趨勢。

通脹導致黃金進一步走強

Walsh Trading聯席主管SeanLusk說:“市場的心理是,我們正看到更多的通脹氣氛進入貴金屬市場,金價突破1800美元阻力位並繼續走高。更多刺激措施將進入金融體系的消息令美元走勢下滑,這對黃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改變因素。這就是為什麽貴金屬市場的投機行為越來越多。這是牛市的勢頭。”

大田環球分析師也表示:“通脹因素推動所有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金價本周將進一步受到通脹影響。黃金又開始充當通脹對衝工具。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更擔心通脹的人在今年第一季推高美國國債收益率。”

Lusk解釋說:“美元走弱支持了這種通脹氛圍。我們攻克了黃金的200日移動平均線。有很多通貨膨脹的證據例如最低工資正在提高、更多的刺激。這些都是通貨膨脹。隨著人們從加密貨幣轉向黃金,這是一個悄然看漲的背景,

Gainesville Coins貴金屬專家Everett Millman說:“通貨膨脹也在向滯脹轉變,即通貨膨脹伴隨著緩慢的經濟增長。我們看到的價格上漲部分是為滯漲做準備。通脹似乎確實在上升,經濟可能不會隨之增長,投資者正在為此做準備。今天的宏觀環境開始類似于上世紀70年代——黃金和白銀的價格在那十年出現了一些最顯著的上漲。”

Millman說:“這與當時的情況有些相似之處包括價格壓力、貿易關系破裂以及中東的緊張局勢。美國的就業數據令人失望,過去的一些數據也被向下修正。市場可能會措手不及。任何大幅下調都可能是一個危險信號。”

比特幣的大量流出給黃金帶來了流動性

在金價上漲的同時,加密貨幣市場出現了大幅回調,周三比特幣一度跌至40000美元下方,最低觸及38570美元,為2月初以來新低。此前數月,比特幣搶走了投資者對黃金等傳統避險資産的注意力。

大田分析師指出:“加密貨幣領域的迅速崛起和流行阻礙了黃金的發展。當比特幣起飛時,那些希望交易替代貨幣和貴金屬的人轉而選擇了比特幣。現在,我們已經看到比特幣反彈,而其中一些錢正在尋找回到貴金屬的途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