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被比特幣打壓,黃金將被比特幣奪位?

金價被比特幣打壓,黃金將被比特幣奪位?

關鍵詞:金價被比特幣打壓

技術創新使許多金屬受益,但黃金卻沒有。彭博情報建議將黃金與比特幣結合在一個投資組合中。

到目前為止,貨幣數位化一直在讓美元和比特幣受益,而黃金則被削弱。

“正如我們所見,金屬行業最有可能繼續超越多數大宗商品,尤其是從較長期來看。脫碳、電氣化和數字化的加速趨勢使銅等金屬脫離原油,而原油正在被技術取代,但黃金正在被拉入這個兔子洞。貨幣數位化提高了美元的儲備貨幣價值,與黃金相反,後者正在被比特幣取代。”

麥克格隆說,如果沒有比特幣,黃金的交易價格可能遠高於2000美元。他補充說,這種流行的加密貨幣繼續限制了黃金的上行潛力。

他計算稱,“若4月28日銅價維持在每噸9800美元附近,且收益率不變,金價將接近2300美元,而非約1780美元,以匹配銅/金比率與債券之間的10年關系。”

這位策略師指出,跟銅等金屬不同,創新並不是黃金的朋友。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黃金在投資組合中已經達到了一個拐點,被比特幣取代。在一個數位化的世界裏,可能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基準加密貨幣以犧牲金屬為代價的積累,”他表示。

麥克格隆的解決方案是將黃金與比特幣配對。“當寫2021年的歷史時,我們預計一個主要主題將是比特幣在投資組合中取代黃金的加速進程。如果不與比特幣配對,這種金屬將變得越來越赤裸,而不斷推進的數位化可能會限制黃金的價格升值潛力,黃金的交易價格低於1800美元,”麥克格隆說。

更具體地說,麥克格隆一直在關注黃金比特幣75/25指數。“年度指標顯示,黃金比特幣75/25指數與股市的風險大致相同,這表明多樣化的好處以及比特幣與大多數資產的低相關性。2018年初,比特幣從1.7萬美元下跌,黃金-比特幣75/25指數上漲了約110%,幾乎是標準普爾500指數總回報率的兩倍,是現貨黃金的3倍多。”

他補充稱,工業金屬的表現應繼續優於貴金屬,但他警告稱,銅價在今年下半年有回調的風險。

“如果股市持續上漲,工業金屬的表現應該會繼續優於貴金屬,但我們認為,對股市上漲的日益依賴,是大宗商品面臨的最大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