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熱錢”正在尋找歸宿,黃金仍是個值得考慮的去處!

“熱錢”正在尋找歸宿,黃金仍是個值得考慮的去處!

考慮到所有因素,第二季度黃金價格存在上行風險。該公司指出,仍有大量流動性在尋找棲身之所。

“黃金仍有上行潛力。經濟復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政府刺激計畫及其對金融業的緩衝作用,而前景仍不確定,”

支持黃金的主要理由之一是,它是一種風險對沖。在第二季展望報告中寫道,由於有如此多的流動性在尋找棲身之所,黃金仍被視為目前經濟復蘇階段所需的資產。

她表示:“仍有大量流動性在尋找歸宿(IMF估計,去年全球央行的資產負債表增加了12萬億美元),黃金作為風險對沖的作用仍然有效。”

全球經濟復蘇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新冠肺炎疫情。“2021年的恢復將取決於疫苗接種的進展、當前的刺激和大流行前的動態,”她指出:“‘回歸常態’帶來的快感,會導致社交距離措施的放鬆,以及新的疾病爆發的出現,這是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風險之一。”

由於病毒繼續變異,全球經濟如何從這裏復蘇仍是一個未知數,而歐洲經濟仍比北美落後幾個月。

第二季度黃金的利好因素包括實際和名義利率為負、長期通脹擔憂、刺激措施帶來的大量流動性以及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

看空的驅動因素是疫苗在世界各地的推廣和更多的風險情緒。

“從歷史上看,對通脹的擔憂在很大程度上(但並不總是)有利於黃金。然而,這一次,消費者信心的增長和疫苗接種計畫的良性結果的預期結合起來,使投資者的注意力集中在經濟增長前景上;這提高了長期債券的收益率。”

今年年初,投資者轉向風險資產的行為損害了黃金。在第二季度,黃金看到了來自現貨市場的支撐。

“在西半球信心增強之際,海灣地區、南亞和東南亞地區個人對黃金的需求也在增長。自季度中期以來,買盤大幅回升。場外交易市場金額是去年礦山產量的137倍(如果包括衍生品,則是227倍),很顯然,’熱錢’將決定趨勢,但實物流動對於確定緊縮和本地溢價也很重要,並且可以緩解價格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