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仍未復蘇,鮑威爾講話眾多消息利空金價!

金價仍未復蘇,鮑威爾講話眾多消息利空金價!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和美聯儲褐皮書都釋放鴿派資訊,美元指數在一個月低點附近承壓,但黃金價格卻遲遲沒有迎來本周的復蘇行情,仍苦等於1750美元下方艱難前行。從這裏能發現,美國暫停強生公司新冠疫苗的宣佈持續發酵,再加上中美地緣政治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計畫抗衡中國目標逐步清晰,金價復蘇前景持續受到鎮壓。

截至截稿08時06分,黃金價格漲幅達到0.05%,至1737.30美元。

基本面分析:鮑威爾再釋放鴿派資訊 美聯儲褐皮書展現樂觀面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指出,美聯儲在2022年前升息的可能性極低,很可能考慮升息之前,逐漸縮減資產購買規模,遵循美聯儲在2013年和2014年制定的政策,美國經濟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有望實現更強勁的增長和就業。

《褐皮書》地區經濟報告稱,消費者要擺脫冬季擔憂情緒,美國的經濟力度強勁,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增加和財政支持,勞動力市場也隨著更多的人返工而有所改善,美國製造業、建築業、休閒和酒店業的招聘速度增長最快。

但美聯儲高“鴿”曲目顯然是舊措辭,挑動市場情緒對美國樂觀基本面的影響不甚,因此儘管美元指數跌至3月18日以來的最低水準,但由於缺乏主要數據和事件,以及市場等待美國總統拜登的2.25億美元基礎設施計畫,黃金仍然處於承壓姿態。

基本面分析:美國暫停強生疫苗仍發酵 地緣朝利空持續發展

白宮防疫協調官傑夫·齊恩特斯(Jeff Zients)表示,美國FDA的公告不應對全美接種疫苗的工作發揮實質性的影響。FDA和CDC在聯合聲明中也提到,目前所出現的不良事件似乎非常罕見,強調新冠疫苗的安全是聯邦政府的首要任務,美國當局非常認真對待所有關於新冠疫苗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的報告。
而談到地緣政治方面,美國抗衡中國半導體的意識逐漸強化,拜登在剛結束的半導體峰會上直接指明,中國想要主導半導體供應鏈,美國沒有理由再等待,需要加強力度解決研發和製造問題。

另外,拜登也宣佈9月11日之前將所有美軍從阿富汗撤出,美國將撤出阿富汗,結束永遠的戰爭。但值得注意的是,沙特領導的聯軍摧毀向賈贊(Jazan)方向發射的裝有炸藥無人駕駛飛機,並無助於目前局勢。

鑒於市場低迷和缺乏新的催化劑,在情緒溫和的挑戰下,金價可能會延續最新的低迷表現。但是,最新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將是關注焦點,而新冠疫苗、地緣政治和拜登基礎建設新進展,都是黃金投資者需要著眼的重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