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萬眾期待的非農報告即將殺到,美債遇劫還是福?

萬眾期待的非農報告即將殺到,美債遇劫還是福?

關鍵詞:萬眾期待的非農報告即將殺到

北京時間週五(4月2日)20:30美國勞工部將公佈美國3月份非農就業報告,目前市場普遍預計數據將非常強勁,市場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65萬人,失業率將降至6%,每小時薪資同比增長跌至4.5%。

本次非農報告正好碰上耶穌受難日,期金交易暫停,投資者仍可關注非農報告對美債收益率及美元指數的走勢。

2月非農表現

美國2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37.9萬人,預期19.8萬人,前值4.9萬人。2月失業率錄得6.2%,創去年3月以來新低。

這是美國新總統拜登上任之後第一個完整月度的就業成績單。經濟學家樂觀地認為,隨著疫苗接種的增加,美國經濟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始急劇加速。美國經濟將實現大幅增長的原因之一是,聯邦政府的大規模救助行動,2020年,美國國會通過了近4萬億美元的紓困措施。

2月非農:勞動力參與率保持不變。自疫情爆發以來,我們仍處於失業的深淵中,但我們得到的資訊是,在經歷了一個艱難的冬天之後,勞動力市場正在恢復。

3月非農再接再厲,美債市場或將迎來劇震

市場目前普遍預期非農就業人數將增加65萬人,失業率將降至6%,每小時薪資同比增長跌至4.5%。果真如此,此次增加人數將是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增幅。

儘管週四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7個基點至1.67%,但市場對於非農就業數據非常強勁的預期正在升溫,果真如此可能促使該收益率重新邁向近期觸及的一年高點1.77%。

摩根大通策略師等撰寫客戶報告稱,“國債收益率對非農就業數據的意外表現相當敏感,”並且“在因假期縮短的交易日發佈就業數據時,這些市場走勢可能被放大”。

ADP數據顯示美國企業3月份新增就業人數達到6個月最高

3月份美國私營部門新增就業人數達到6個月最高,表明疫苗接種加快和企業重新開業刺激了招聘。

根據ADP Research Institute週三發佈的數據,3月份私營部門就業人數增加51.7萬人,2月份的數據修正為增長17.6萬人。之前接受調查的經濟學家對3月份數據的預測中值為增加55萬人。

數據表明勞動力市場正在出現積極增長。一段時間以來,勞動力市場從大流行病相關的封鎖措施和健康擔憂導致的下滑中反彈的速度都相當緩慢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意外上升

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州政府失業救濟計畫的人數出乎意料上升,但仍接近新冠疫情期間最低水準,勞動力市場邁向充分復蘇的道路依然曲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