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向1900美元挺進,這些因素正在助力!

黃金向1900美元挺進,這些因素正在助力!

關鍵詞:黃金向1900美元挺進

黃金價格在持續上漲,大部分人都看好黃金多頭,但黃金價格真的會如人們想像一樣上升嗎?要看市場這些因素有沒有起作用!現在黃金價格正輕鬆地保持在1700美元/盎司上方,它準備好向1900美元/盎司進發了嗎?分析師們仍持樂觀態度,但他們表示,需要一種新的催化劑來推動金價達到這一水準。

在經歷了多事的一周後,金價維持在1720美元上方。

黃金受到兩種不同前景的牽引——基於疫苗接種和經濟復蘇的短期風險偏好觀點,以及充滿不確定性和寬鬆的美聯儲政策這一長期風險規避觀點。

分析師指出,從長期來看,存在不確定性。他表示:“我們碰巧認為,到年底,黃金將突破1900美元,因為我們將看到通脹,而美聯儲不會採取行動。此外,我們將有更多的債務和更多的基礎設施支出。”

潛在的催化劑

在出現新的催化劑之前,金價不太可能飆升。

“黃金在目前的價格水準上似乎感到舒適。現貨需求為下跌提供了緩衝,但缺乏推動上行風險的宏觀催化劑,”貴金屬分析師表示。

一個這樣的催化劑可能是黃金脫離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最近,只要收益率上升,黃金價格就會下跌。但這種反向關係可能打破,這將幫助金價突破。

“今天利率略有上升,黃金持有情況良好。這是一個積極的跡象。或許我們開始擺脫利率上升,金價就會下跌的相關性。如果我們能通過宣佈拜登的新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而偏離這一點,那將對黃金有好處。當我們看到通脹時,就是買入黃金的時候了。”

分析師指出,隨著更多印鈔和更多寬鬆政策的出臺,通脹將開始顯現,2月低點可能是黃金的底部。

另一個催化劑可能是美元最終失去動力。分析師稱,“隨著今年時間的推移,美元重拾跌勢,實際收益率仍為負,價格可能會重拾動能。”

市場分析師表示,還有一些風險可能會爆發,影響投資者的風險偏好。

分析師表示:“從新冠疫情在全球範圍內捲土重來的跡象,到美中緊張關係的升溫,在人們對美聯儲政策前景的預期發生變化的情況下,市場的相對平靜可能會被這些風險的認知所顛覆。”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