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指創下新高,黃金漲勢受限

美指創下新高,黃金漲勢受限

關鍵字:美指創下新高

3月24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但是美元指數創下近四個月以來的高位,限制了黃金漲勢,市場擔心歐洲的第三波新冠疫情會加大美元的避險作用,但美聯儲的寬鬆政策也限制了美國利率的上升空間,避免美元急劇升值。

就在幾周前,許多歐洲國家正期待著他們更為富裕的民眾將開始把疫情期間建立的財富拿出來花,從而啟動消費者帶頭的區域經濟復蘇。雖然疫情威脅或毀掉了數百萬人的生計,但有些人很幸運一直在繼續工作,由於全國性的封鎖措施使他們沒有機會花錢,這些人的儲蓄額多數出現了增長。

預測機構和決策官員原本期望,這批被動儲蓄下來的資金將從現在開始進入到歐元區經濟,啟動當地經濟復蘇。但由於疫情擴大促使歐陸各地實施新的防疫封鎖措施,同時疫苗接種進度落後,加劇了人們對經濟能否實現從疫情中快速復蘇的擔憂。此前德國延長了封鎖期,並敦促其公民在復活節假期期間留在國內。這給上述希望蒙上陰影。

美國財長耶倫上日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發表了證詞。她表示,未來將需要加稅來支付基礎設施專案和其他公共投資,這促使投資者逃離高風險資產。

耶倫稱:“但是,一旦經濟再次強勁,拜登總統可能會建議我們制定長期計畫,以解決長期存在的投資短缺問題……在基礎設施、應對氣候風險的投資、對人員的投資、研發、和製造等方面,有必要為這些領域籌集資金。”

在廣泛的經濟環境方面,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時淡化了一些議員對未來通脹可能大幅攀升的擔憂,因美聯儲在經濟重啟之時實施寬鬆貨幣政策,料將帶來1980年代以來最強勁的增長。

鮑威爾表示:“我們確實預計通脹將在今年上升,但既不會幅度特別大,也不會持久。”此前一些議員表示,他們對物價上漲感到擔憂。鮑威爾對此回應稱,如果這成為一個問題,“我們有工具應對”。

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週二也表示,在等待實現就業和通脹目標方面,美聯儲將表現出”決心和耐心”,在經濟從疫情中復蘇的過程中不會撤走支持舉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