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華爾街無視鮑威爾,美債收益飆升

華爾街無視鮑威爾,美債收益飆升

關鍵字:華爾街無視鮑威爾

3月19日,現貨黃金維持整體震盪走勢,雖然美聯儲鴿派決議為金價帶來支撐,但美債收益率的持續飆升卻給金價帶來了較大的壓力,同時導致黃金需求減少,打壓黃金長期避險保值的屬性,市場紛紛拋售黃金買入高息資產。

週五10年期美債收益率略有回落,但依然維持高位,現報1.683%。週四,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從週三晚間的1.64%迅速拉升至1.75%,創下14個月新高。

鮑威爾說,我們框架的根本變化是,我們不會在很大程度上基於預測來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我們要看到實際的數據。我認為這需要人們花費時間來適應它,也適應這種新做法,要真正樹立其信譽的唯一途徑就是去執行。

作為眾多疫情紓困措施中的一項,美聯儲去年4月調整了規定,美國的銀行在計算補充杠杆率時可以將美國國債和準備金排除在外。此舉使得銀行可以通過購買美國國債來擴大資產負債表,並提高了美國國債的吸引力,尤其是在掉期方面。

過去幾周,部分歐洲國家新增感染病例和住院人數急劇上升。具體來看,3月18日週四,德國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達17504人,創下近兩個月來新高;法國新增確診病例近3.5萬例,義大利新增近2.5萬例。

此前,歐洲部分國家曾有人在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血栓問題。隨後,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等在內的至少24個國家已經宣佈停止使用或分發相關疫苗,其中立陶宛,愛沙尼亞,盧森堡是停用部分批次。

儘管美國仍是全球累計感染人數最多、也是因疫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但其現狀與歐洲有所向好,新增感染和死亡病例正在放緩。

由此,儘管感染病例仍舊居高不下,但不斷擴大的疫苗供應、不斷下降的感染率已經讓美國人產生了謹慎的樂觀情緒。

在美國專家看來,考慮到許多在歐洲大陸蔓延的病毒變種也已在美國以較低的速度傳播,如今歐洲發生的一切應該作為警告,告誡美國人不要過早放下防護措施,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目前密歇根州的病例數量增長最快。對此,密歇根州中部衛生局醫療主任Jennifer Morse表示,導致密歇根州病例激增的因素眾多,包括該州本月放寬商業限制、民眾佩戴口罩的概率降低、該州的監獄也暴發疫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