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零售不及預期,紓困計畫可能提高下月數據

美國零售不及預期,紓困計畫可能提高下月數據

關鍵字:紓困計畫可能提高下月數據

3月16日,美國公佈市場比較關注的2月零售數據,數據結果大幅不及預期,在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出現小幅度上漲,但隨後又回吐了之前的漲幅。本月美國數據受暴風雪天氣影響表現較低,但1.9億美元數據計畫落實後,下月數據有望出現良好表現。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率實際公佈-3%,預期-0.5%,前值5.3%;美國2月零售銷售年率實際公佈-3%,前值5.8%。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3%,創去年4月以來新低。

分析指出,根據最新的信用卡和借記卡月度匯總數據,2月份核心零售銷售下滑主要是因為三個因素:1月份的報告受到了個人刺激性支票的提振、退稅延遲,以及冬季的暴風雪天氣。

前兩個因素導致低收入家庭的支出尤其疲軟,最低收入群體消費平均環比下滑5.5%。而天氣因素削弱了得克薩斯州的消費活動,該州汽車零配件零售銷售環比下滑了7.5%。

美國總統拜登11日在白宮簽署了經濟救助計畫。拜登表示,這項總額達1.9萬億美元的“歷史性立法”為美國經濟重建提供支柱性力量,將給美國人民提供一個“奮鬥的機會”。

美國電商零售行業受疫情影響正在發生永久性變化。近日Adobe發佈最新報告稱,有9%美國消費者在疫情前從未網購過,有47%美國消費者認為疫情促使他們購買了此前從未買過的商品,這些新消費者正在重塑美國電商行業。

自2020年3月以來,美國線上消費增加了1830億美元,總額達到8440億美元。但由於大量新用戶湧入與美國零售商的準備不足,供應短缺的比例從2020年3月開始上升,在7月達到第一個峰值,並在年底因節假日電商促銷而達到頂峰,約5%,是疫情前的4倍。

一般而言,電商的便利性與規模化可以讓消費者享受更友好的價格,其數字購買力每年會增長4%,而去年,美國消費者的數字購買力下降了1%。Adobe稱,這是美國多年來首次在線上品類中出現通貨膨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