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美地區經濟複蘇緩慢,短期內支撐避險金價

歐美地區經濟複蘇緩慢,短期內支撐避險金價

歐美地區經濟複蘇緩慢,短期內支撐避險金價在本周一(2月15號)雖有消息傳出,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正大力推行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法案,並且新冠疫苗的推出,也讓人們對經濟複蘇看到希望,但當下歐美地區中疫苗的推行並未能明顯提振經濟,這也讓投資者們對于社會經濟恢複減了一分信心,短期內支撐黃金等避險産品的價格。

美國經濟複蘇依然緩慢,支撐避險金價

新冠疫苗的推出,使人們看到了全球經濟複蘇的希望,但在美國,疫苗尚未帶動大規模返工潮。這也意味著疫苗快速提振經濟的希望可能落空。

照本月來看,雖然疫苗成功推出,但美國工人並未大規模重返工位。根據商界領袖和最近的工人調查,預計在春末或夏初之前不會出現大範圍的回歸。

這也意味著,員工重返工作崗位的進度將滯後于遏制疫情的進展。

全美商業經濟協會1月份發布的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大約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暫停他們的“宅在家”政策。這一比例高于該組織10月份22%的調查結果。

馬薩諸塞州商業圓桌會議的執行董事JD Chesloff說,盡管把人們返工變得越來越安全,但我們還沒有定下重返工作崗位的政策,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對學校和兒童的考量。

交通方面,Kastle的數據顯示,紐約市和舊金山這兩個嚴重依賴公共交通的地區的返工率分別只有13.3%和12.5%。而大多數員工開車去上班的達拉斯和休斯頓地區的返工率最高,分別為36.8%和34.9%。

在紐約,證券交易員和一些在家不能高效辦公的金融公司職員開始重返工位。由于疫苗並非100%有效,對一些企業說,在進行更廣泛的測試之前,他們不會召回工作人員。

不過,即使市中心重新開放,也不清楚有多少勞動力會回來,因為事實證明,在家工作對許多企業來說是成功的。

歐元區經濟複蘇前景偏下行,支撐避險金價

根據對經濟學家的一項調查,由于新冠病毒病例再次激增導致封鎖限制,歐元區經濟將出現雙底衰退,他們表示,歐元區本已疲弱的前景面臨的風險更傾向于下行。

鑒于歐盟疫苗接種延遲,以及對新冠病毒變種的擔憂支持了當前的封鎖措施,經濟活動停滯和失業率不斷上升對任何複蘇預期都構成了嚴重威脅。

就在上個月,分析師還預計歐元區經濟將大幅複蘇,本季度增長0.6%,而去年第四季度萎縮了0.7%。

但在2月8-11日對超過75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中,這些觀點變得不那麽樂觀,因為新冠病例的激增要求重新對經濟和社會活動實施限制。

根據最新調查,歐元區經濟本季度預計將萎縮0.8%。去年前兩個季度歐元區國內生産總值(GDP)已經出現了萎縮,當前的預期使得經濟可能出現雙底衰退。

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經濟學家在回答另一個問題時(36位經濟學家中有28位)表示,他們的增長前景面臨的風險偏向下行。

歐元區第二季經濟增長預期為2.1%,而上個月的預期為2.3%。經濟學家預計第三季和第四季經濟將分別增長1.9%和1.2%,1月份的預測為1.9%和1.0%。

歐元區經濟在2020年同比萎縮6.9%後,預計今年和明年將分別增長4.3%和4.0%,而此前的預測分別為4.5%和3.9%。

當被問及歐元區經濟是否會像歐洲央行預期的那樣在2022年年中恢複到危機前水平時,34位分析師中有22位,即近65%的分析師表示會。

在貨幣政策方面,當被問及歐洲央行是否會試圖控制收益率曲線時,35位經濟學家中有21位表示不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