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暫別1800大關!黃金要突破還需努力!

熊傲君:暫別1800大關!黃金要突破還需努力!

關鍵字:現貨黃金價格,美國市場經濟

導語:經過了一輪的上漲行情之後,目前黃金價格迎來了近期不錯的高位,不過可惜的是上周依然無法成功突破1800大關,並且在周尾收官階段出現了獲利了結,最終反而回到了1780下方。從現階段的節奏來看,短期要再衝擊1800的難度加大,除非市場基本面有繼續利好的條件誕生,所以要想拉開上升空間還是任重而道遠。

 

美國經濟正處於強勁復蘇

在拜登政府上臺之後,美國經濟的恢復明顯進一步加快,這得益於其不斷推出的刺激法案有關,再加上疫苗的大投入使用後,疫情也算是比去年明顯減少,所以近期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都相當出色,上周五公佈的製造業和服務業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初值從前月的59.7升至62.2,創下2009年以來最高水準。

熊傲君:暫別1800大關!黃金要突破還需努力!不僅如此,就業數據近期也出現比較好的情況,初請失業金連續大幅少於預期,為下個月的非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儘管仍不能說完全好轉,但各種跡象表明美國經濟已經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這也是為什麼目前市場如此擔心通脹急速攀升的原因,而這個預期也會不斷推升美債收益率的走高,從而限制黃金的上行。

 

利好消息依然有較大支撐

不過,雖然美國經濟不斷好轉,但是黃金方面也並非沒有支撐的基本面,只是暫時力度還不足以令其保持強勁的走勢,因為目前的情況和上年肯定有所不同。例如美元近期的持續走弱就給到了不少支撐力量,還有全球疫情的嚴峻局面和地緣政治衝突也會提供避險情緒,日本的疫情甚至可能還會影響到奧運會的舉行。

熊傲君:暫別1800大關!黃金要突破還需努力!技術面上同樣不例外,上年是保持強勁的上行節奏,而今年一直都是高位震盪回落為主,直到四月份才有所起色,所以馬上就要求大漲同樣也是不合理。本周如果還是沒辦法突破1800大關,也不排除再次出現震盪的環境,所以接下來的幾個交易日裏面,市場的動態和行情的變化要密切關注好,尤其是週四的美聯儲利率決議。

 

當然,在交易上大家還是要注意好日內的節奏,找到更加適當的進出場位置,像均線提供的壓力支撐,短期還是比較見效的,目前多方還是有一定的形態支撐,我們只需要儘量在下方找到相對穩健一些的位置即可,要想加速就等待突破之後再作考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