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資料利多提振美元反彈,金價本周或止步1800

王垣鑫:資料利多提振美元反彈,金價本周或止步1800

本周金價在周初經歷一段回踩過程後,於1764一線大幅反彈破高,最高一度接近1800整數關口。不過,昨日金價自亞盤開盤後開始高位震盪回落走勢,回落走勢一直維持到半夜的時間回落幅度最多達到22美元,但金價在1776-1778區間再度受到支撐後震盪走高,雖然今日早間價格進一步反彈到1790一線位置,但目前來看多頭力度暫時還有所欠缺。

王垣鑫:資料利多提振美元反彈,金價本周或止步1800

拜登將建議對富裕階層加稅

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對富裕的美國人徵收39.6%的資本利得稅,並對他們的投資收入加征3.8%的附加稅,拜登的稅收計畫將體現在美國家庭計畫中,徵稅對象為那些年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群體,拜登的稅收計畫將意味著加州56.7%的總體資本利得將被課稅,紐約州52.22%的總體資本利得將被課稅。

歐洲央行未討論逐步退出PEPP計畫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預計今年經濟活動將出現強勁反彈,她認為維持有利的融資條件至關重要,重申歐洲央行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潛在價格壓力仍將受到抑制,基礎價格壓力依然疲軟,歐洲央行將監控匯率對通脹前景的影響。拉加德稱經濟形勢仍存在不確定性,歐洲央行沒有設定匯率目標,經濟有明顯的改善跡象,但壓力也在持續,風險評估和三月份的一樣。拉加德認為目前討論逐步退出PEPP計畫為時過早,PEPP的步伐取決於資料而非時間。並強調美國經濟和歐元區經濟並不同步,歐洲央行的政策也不會與美聯儲同步。

王垣鑫:資料利多提振美元反彈,金價本周或止步1800

我們從現貨黃金盤面的日線級別上看,可以發現昨日金價雖然出現較大幅度回落,但收盤價仍被MA5均線所支撐,而今日價格再度從MA5均線附近拉起,配合MACD指標雙線的金叉信號,暗示了目前的震盪反彈過程或仍有機會進一步延續,不過KDJ指標三線走高表示有調整的需求,這種情況下後市價格上行將會更加依賴MA5均線的支撐,所以這也是後市我們的關注重點。

而日內方面,由於昨日金價高位回落雖然沒有破壞近段時間的震盪上行走勢形態,但MACD指標雙線出現死叉信號,形成了頂背離的形態代表趨勢有機會出現轉折。雖然可以看到今天早間價格再度拉起,但MA5均線仍在下行過程當中,下行的均線只提供壓力不提供支撐,所以今天價格有沒有機會延續反彈,可以在亞歐盤時段需留意均線有沒有從壓力轉變成支撐的跡象,點位上也可以留意1782-1790區間的突破方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