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超級央行周進入尾聲 現貨黃金大幅沖高回落

王垣鑫:超級央行周進入尾聲 現貨黃金大幅沖高回落

本周金價開盤後雖沒有出現回落,但亦未能看到有明顯延續低位元反彈的情況。昨日金價亞盤小幅向上測試1755一線位置後開啟大幅回落走勢,回落過程橫跨亞歐盤時段,將周內的少許漲幅盡數收回,雖然於晚間美盤到達日內最低點1719一線後有所反彈,但目前價格承壓於1735-1737前高短時間內表現較為弱勢。

 

美聯儲利率決議宣佈維穩

淩晨美聯儲利率決議宣佈維穩,儘管點陣圖顯示美聯儲直至2023年末都會按兵不動,但18位元官員中有7人預計2023年至少會加息一次,相比去年12月的5名委員數量要多。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利率點陣圖等預期不足以觸發美聯儲行動,希望看到取得實實在在的進展直到等到明顯達到條件的時候才會加息,對於通脹方面則認為現在還不是開始討論縮減購債規模的時候,需要看到實際進展才能開始逐步縮減購債規模,如果想要收縮刺激措施的話也將盡可能提前發出通知。

王垣鑫:超級央行周進入尾聲 現貨黃金大幅沖高回落

歐元區各國須確保聯合支出計畫按時實施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元區各國政府必須確保按時推出聯合支出計畫,以説明該地區從冠狀病毒大流行中復蘇;拉加德在歐洲議會表示,7500億歐元(8960億美元)的復蘇基金“應該毫不拖延地開始運作。拉加德敦促歐盟成員國在未來幾周內敲定支出計畫。各國政府目前正在與歐盟委員會就如何使用該共同基金進行磋商,到目前為止,一些提交的計畫被認為存在不足。計畫提交的截止日期為下月底,資金將在夏季撥付

王垣鑫:超級央行周進入尾聲 現貨黃金大幅沖高回落

金價沖高回落再測日線均線支撐

從日線級別看昨日價格淩晨沖高後大幅回落錄得帶長上影線的K線形態,雖然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目前價格仍然支撐在MA5均線上方,但由於上方壓力明顯日內投資者需要重點留意1728-1730區間的防守情況。另外,自昨日價格大幅回落開始,四小時級別方面多頭走勢有被扭轉的情況,除了MA5均線開始向下拐頭以外,MACD指標也開始發出死叉信號,目前價格在短暫反彈後有再度跌至MA5均線下方的跡象。若最後收線確認跌破,配合MACD和KDJ指標同步發出的死叉信號,日內恐有進一步往1720一線回落的可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