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市場等待美聯儲結果,金價保持高位修正

熊傲君:市場等待美聯儲結果,金價保持高位修正

關鍵字:黃金價格走勢,美聯儲利率決議

導語:本周金價至今保持高位震盪為主,基本延續了上星期的多頭反彈局面,但是空間並沒有打開,一方面受制於前期的關鍵高點壓力,另一方面目前市場保持較為謹慎的態度,因為淩晨將會公佈美聯儲利率決議,所以暫時不敢有太大動作,黃金的方向能否展開也在此一舉。

本次美聯儲決議看點十足

雖然這次利率決議已經是今年的第二次,不過重要程度卻有過而無不及,因為本次決議將會有點陣圖的公佈,屆時大家可以從中找到更多關於未來利率路勁的信號。與此同時,本次的決議還要針對近期上升勢頭很強的美債收益率展開,這也是黃金價格相當關鍵的一環,如果美聯儲有壓制美債收益率的意思,那麼黃金將大獲利好。

熊傲君:市場等待美聯儲結果,金價保持高位修正現階段市場認為,隨著經濟的逐步恢復,以及刺激法案的通過,美聯儲將不得不在2023年就開始加息,市場非常看出其對經濟復蘇的信心。另外關於通脹方面的問題同樣值得留意,鮑威爾最近強調過且週三可能再次強調這一點。就業崗位仍比疫情前水準少900萬個,美聯儲偏愛的通脹指標在1.5%,遠低於目標。

點陣圖為什麼備受關注?

點陣圖一直一來都是對於市場投資者相當重要的指引,因為其能反映出美聯儲內部官員的整體態度,以及對於何時調整利率的預期直觀得呈現給到大家。具體的作用就是,每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成員,針對未來三年每一年年底和更長時間裡,標示出該利率適當範圍的中值,投資者關注的是這個預估中值的點。

熊傲君:市場等待美聯儲結果,金價保持高位修正點陣圖發生變化時,可以向投資者發出強有力的資訊,說明美聯儲是否希望加快或放慢其計畫中的緊縮貨幣政策。它還創建了一個基準,可以用來強調美聯儲官方觀點與金融市場觀點之間的差異。例如,最近美國國債收益率上揚,凸顯投資者對通貨膨脹的疑慮,以及美聯儲可能抗拒加息的懷疑。

由此可見,今晚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絕對不容輕視,鑒於市場也相當期待的情況下,黃金也暫時沒有異動,對於目前處於反彈的良好節奏當中,如果今晚的美聯儲釋放更加穩健的鴿派信號,那麼金價將直接打開上行空間,反之可能還需要面臨深入的回撤階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