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傑克遜年會成關鍵,鮑威爾或透露加息線索

熊傲君:傑克遜年會成關鍵,鮑威爾或透露加息線索

關鍵字:傑克遜年會演講,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導語:在近段時間美國經濟數據持續發揮出色的情況下,美聯儲在過去兩周裏面不斷上調了加息的預期,因為通脹水準現階段離目標水準還存在一定的距離,所以實現軟著陸希望越來越大的局面下,美聯儲可以保持更長時間的高利率水準,這也是黃金大幅走弱的原因。不過,來到本周後似乎出現了一些轉機,因為目前市場認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會在全球央行年會當中釋放保守的言論。

 

鮑威爾釋放美聯儲態度

熊傲君:傑克遜年會成關鍵,鮑威爾或透露加息線索本周的重點無疑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年會當中的講話,大家都期待能夠在十分鐘的言論當中找到更多關於加息的線索,尤其是年底會不會再加息一次。這對於整個金融市場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如果繼續抬升利率水準的話,無疑會使得最近本就強勢的美元和美債收益率進一步走高,那麼黃金有可能會正式宣告跌破1900大關。相反,假如鮑威爾冷卻市場情緒,淡化加息可能性的話,金價或者就會迎來短期反彈的良好機會。

 

美債收益率創15年新高

熊傲君:傑克遜年會成關鍵,鮑威爾或透露加息線索

美元和美債收益率近期的強勁表現也是黃金震盪下行的主要因素,尤其是美債收益率創出了近15年以來的新高,債市正在醞釀一場大潰敗,因市場擔心美聯儲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更高利率,以及政府財政赤字將擴大。此外,美元也是成功走出了近十周的高位,不過兩者本周都有所回落,所以讓金價在全球央行年會之前得以小幅回升至1900上方。

 

時間已經馬上要進入到2023年的9月份,這次全球央行年會的鮑威爾講話以及美聯儲9月的利率決議將會直接決定今年最後衝刺階段的加息步伐,也是影響黃金價格能否在年尾重拾光芒的關鍵時刻。因此,投資者需要繼續跟進美聯儲的內部態度,以及近期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尤其是還有下周公佈的非農數據。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