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重啟加息在即,金價短期承壓

熊傲君:美聯儲重啟加息在即,金價短期承壓

在六月份裏美聯儲持續釋放鷹派下,黃金的表現可謂十分低迷,儘管美聯儲利率決議停止了加息的步伐,但表明將會在七月份重啟加息,這是因為受到目前還遠沒到位的通脹水準影響,再加上近期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出色,包括就業市場以及房產數據都有著出色的發揮,導致金價一度逼近1900大關,所以接下來的考驗依然相當大。

 

美聯儲一年來首次停止加息

儘管上個月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如市場所料,自2022年3月以來首次停止加息,但是會議指出今年將會有更多的加息行動,比如說七月份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就有可能重新加息,再加上美聯儲把經濟下降速度的預期調慢,這就意味著年內經濟衰退的風險有所降低,所以這給到了美聯儲更充足的底氣進行加息。

從會議的結果來看,美聯儲還是釋放出了鷹派的信號,並且強調今年還會繼續加息1~2次,此前預期的2023年降息幾乎已沒有太大的可能性,美聯儲官員近期的講話也是傾向於要以控制高通脹作為目標。由此可見,造成黃金價格近期大幅下行的原因更多在於七月份將大概率重啟加息。

 

全球央行繼續保持加息步伐

除了美聯儲以外,實際上目前全球的貨幣政策還是處於緊縮的狀態,和美聯儲在六月份暫時停止加息不同,包括歐央行、英國央行以及加拿大等央行都在上個月繼續採取了加息的行動,所以導致了一些非美貨幣獲得了支撐力度而走高,這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美元的漲幅。

對於黃金市場而言,只要處於加息的大背景當中,其走勢就不會太過於理想,這也是為什麼此前一度創出歷史新高的情況下,反而出現高位回落的緣故。因為之前市場認為美聯儲將會在今年開始全面停止加息,甚至暗示有降息的可能,所以金價的行情方向始終沒有進一步擴大,正是今年金融市場風向頻繁轉換所造成的。

 

七月份對於整個金融市場來說都是特別關鍵的時期,因為這會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而且這個月還有非農數據以及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所以毫無疑問將會對下半年的黃金造成重要的影響。根據目前的最新預期來看,如果馬上要公佈的非農數據繼續表現不俗的話,那麼七月加息的概率將會進一步大幅提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