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提供利好環境,但黃金仍棋輸一著

熊傲君:美聯儲提供利好環境,但黃金仍棋輸一著

關鍵字:美聯儲決議,黃金價格走勢

導語:上周黃金市場再次迎來了資料和消息密集的階段,尤其是美聯儲利率決議和眾多通脹資料的出爐,理論上將會給到黃金價格更清晰的指引。不過,雖然金價在上周一直保持穩定攀升的勢頭,也一度抵到前高位置附近,但可惜去到週五晚卻未能守住升勢,最終出現大幅高位回落,導致本周依然充滿懸念。

 

美聯儲決議重新釋放鴿派

在上周萬眾矚目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當中,我們可以看出當前美聯儲內部仍然保持著鴿派的作風,雖然在上次的會議一度出現了加息的預期,但隨著近期的資料出現下降,以及公共衛生事件的捲土重來,讓市場再次擔心經濟的復蘇。此外,就業市場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都是本次決議之所以有底氣維持鴿派的主要原因。

熊傲君:美聯儲提供利好環境,但黃金仍棋輸一著最新的聲明表示,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產業已出現改善,但尚未完全恢復。通脹率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一些暫時性因素。而更加關鍵的是,主席鮑威爾一鴿到底,指出現在距離滿足減碼條件還有一段路。然而,就大家以為黃金就要獲得強勁支撐之際,在週五卻突然有一位美聯儲官員大放鷹派,認為秋季就要開始縮減構債規模。

 

近期經濟資料明顯開始乏力

接下來對於黃金價格的走勢而言,還要視乎市場的反應,以及後續的經濟資料表現,因為美聯儲是否加息的兩個條件已經相當清晰,就是通脹水準以及勞動力市場,儘管目前通脹依然高企,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接下來一段時間會逐步降溫,而本周的非農資料狀況將會給到我們更多的暗示。

熊傲君:美聯儲提供利好環境,但黃金仍棋輸一著近期的經濟資料開始乏力,其實還是和公共衛生事件脫離不了干係,這明顯還是不斷影響經濟的復蘇。美國第二季度GDP年率為6.5%,略好於第一季度修正後的6.3%增幅,但這一數字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8.4%,也遠低於他們早些時候的預測,即今年第四季度的最高增長率將達到10%或更高。

 

在經歷一段時間的震盪後,很難得在上周終於出現起色的黃金,最終還是有些虎頭蛇尾的表現,不過本周還有相當關鍵的就業資料公佈,所以對於黃金的多頭而言,還是有可以把握的機會,只要能夠順利突破企穩1830一線,相信局勢就會變得明朗。當然,我們也要提防下方的支撐保護情況,如果意外再次回到1800下方,也需要及時調整思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