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白銀已現疲態,黃金因避險苦苦支撐!

熊傲君:白銀已現疲態,黃金因避險苦苦支撐!

關鍵字:現貨白銀價格,市場避險情緒

導語:其實從此前一段時間的白銀走勢裏面,就已經可以看出上漲的動能不足,在黃金一度刷新近期新高之際,白銀只是出現微漲,而當黃金高位回落開始後,白銀就持續敗退,更是失守了25的關口,情況相當嚴峻。從白銀的表現來看,由於美元恢復強勢,貴金屬自然受壓,而黃金之所以還能夠苦苦支撐,全因為市場滋生了一定的避險情緒。

 

現貨白銀短期走勢不容樂觀

與黃金不一樣,白銀的避險能力並不強,所以在美元回到93的情況下,白銀市場的資金自然就會流失,再加上疫情的捲土重來,可能會導致白銀的需求再度下降,這讓白銀的短期走勢變得不是太理想。當然,目前還需要持續關注美元的穩定性,畢竟白銀在未來的前景還是相對樂觀的。

熊傲君:白銀已現疲態,黃金因避險苦苦支撐!在大背景上,我們也不能忽略,因為白銀還是和黃金市場的基本面相似,例如美聯儲方面的一舉一動依然是重點所在,如果美聯儲最終被迫快速踩刹車以控制通脹,這可能導致包括黃金在內的所有主要非美元資產暴跌,那麼白銀肯定也不會獨善其身。換言之,白銀的命脈還是需要等待整體貴金屬市場基本面,但短期毫無疑問不樂觀。

 

黃金絕境下獲得避險支撐

相比起白銀,黃金近期還是能夠在1800大關附近徘徊,雖然此前一度大跌,但下方的支撐效果還是比較明顯,雖然美元相當強勢,但公共衛生事件也會對黃金獲得一定的避險支撐,所以金價的跌幅並不大。與此同時,因為市場對經濟恢復產生憂慮,所以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出現大跌,一定程度使黃金獲得利好。

熊傲君:白銀已現疲態,黃金因避險苦苦支撐!不過,黃金苦苦支撐也不代表可以放下心來,畢竟目前整體的市場基調還是沒有給到太利好的條件,在上周多個通脹數據強勢的情況下,投資者始終會擔心加息的預期,儘管美聯儲主席和拜登也多次強調通脹只是暫時。另外,美元短期已經回歸強勢,所以黃金美元同步上行的可能性在這個階段並不大,這就要看誰能夠笑到最後。

 

從本周的走勢來看,大家在交易上還是要謹慎一些,因為白銀的走勢可以判斷出,黃金目前多頭並不強,只是獲得意外的暫時利好,所以不能過於樂觀看好反彈。目前,還是可以先繼續圍繞1800大關上下10美元做文章,耐心等待市場給出更清晰的信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