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市場也陷入迷茫,黃金反彈暫不敢輕舉妄動!

熊傲君:市場也陷入迷茫,黃金反彈暫不敢輕舉妄動!

關鍵字:黃金市場情況,美聯儲態度迷茫

導語:在連續三周的反彈後,目前黃金價格逐步回到了1800大關的上方,不過可以發現的是,幾次的嘗試上沖過程當中,黃金都受到了很大的壓力,導致一直以來並沒有打開更大的空間。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局面,還是和現階段比較迷茫的市場基本面有關,在美聯儲調整的預期下,有可能發生變數,所以黃金多頭即使想發力也處處受限。

 

公共衛生事件仍無休止

雖然疫苗已經投入使用了比較長的一段時間,但我們可以發現直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能夠有效控制,這是因為病毒的不斷變異,導致抗疫的難度愈發加大。在這樣的背景下,全球經濟的復蘇仍面臨較大的挑戰,而且市場也會滋生一定的避險情緒,這可能也是近期黃金能夠重新獲得青睞的主要因素之一。

熊傲君:市場也陷入迷茫,黃金反彈暫不敢輕舉妄動!公共衛生事件在全球迅速蔓延,新興經濟體疫苗接種率仍然很低,發達國家面對變異毒株情況也不容樂觀,這些都使全球經濟前景變得黯淡。人們越來越擔心其可能破壞已經顯示出一些疲軟跡象的經濟復蘇,樂觀情緒有所消退。如果經濟因此而受阻,這意味著全球寬鬆的環境仍不能短期結束,這種支撐條件還是黃金樂於見到的。

 

美聯儲態度左右市場

大家都知道美聯儲在此前的利率決議當中,表達了一些鷹派的立場,就是可以預熱加息的時間點,儘管可能至少還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但是態度的轉變是金價前段時間大跌的關鍵因素。不過,來到了這兩周後,我們發現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以及一些官員的講話頗為微妙,不確定的立場導致市場也變得搖擺不定。

熊傲君:市場也陷入迷茫,黃金反彈暫不敢輕舉妄動!上周公佈的美聯儲6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儘管經濟復蘇被普遍視為尚未實現,但美聯儲官員基本同意,如果通脹或其他風險成為了現實,他們將會做好準備採取行動,可圍繞美國經濟復蘇步伐仍存在不確定性,尤其是近段時間的就業數據並不樂觀,美聯儲做出的回歸充分就業的承諾變得越來越令人懷疑。

 

在市場基本面的陷入僵局情況下,黃金的技術面實際上在短期走得還不錯,不過由於前期的下跌幅度過大,所以目前的反彈還不足以扭轉,再加上遲遲未能夠打開空間的情況下,黃金的方向還需要時間去判斷,在交易上要保持謹慎。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