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金價高位回落進行時,關注大級別支撐能否生效

王垣鑫:金價高位回落進行時,關注大級別支撐能否生效

上周現貨黃金以高位回落為主旋律,金價在1900上方高位短暫停留後開啟回落,週四出現周內最大幅度接近45美元。雖然在週五金價觸及下方1856一線位置後大幅反彈回1890上方,但本周開盤後金價有承壓並進一步延續高位回落走勢的跡象。

王垣鑫:金價高位回落進行時,關注大級別支撐能否生效

美國5月新增就業55.9萬

美國勞工部4日發佈數據稱,美國5月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55.9萬個,失業率環比下降0.3個百分點,為5.8%。在疫苗接種率提高、防疫限制進一步解除的背景下,美國媒體普遍認為,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恢復,並未跟上整體經濟復蘇的步伐,5月份的數據顯示勞動力短缺問題開始浮現。

拜登的基建計畫恐落空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的以數十年來規模最大的基建計畫,為美國經濟注入活力的願景,所面臨的最大威脅可能不是獲得國會通過的坎坷前路,而是工人、水泥廠等各種人力物力資源都嚴重短缺的局面。雖然立法需要經過數周或數月的談判,但共和黨和民主黨均一致支持在未來幾年向基礎設施投入數千億美元的新支出。然而,經濟學家和業內人士卻表示,有賴其修路搭橋、鋪設水管、組裝火車的公司,卻尚未計畫滿足這些需求。這些公司面臨著鋼鐵、水泥、勞動力供應等各類資源迫切短缺的窘境。這源於去年停擺後,經濟突然重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困難。

王垣鑫:金價高位回落進行時,關注大級別支撐能否生效

從現貨黃金周線圖上看,上周金價雖然出現大幅回落,但在回踩MA5均線支撐後價格迅速反彈,暗示本輪低位反彈走勢當中主要支撐價格的MA5均線仍有有效,雖然本周開盤價格有延續高位回落的跡象,但MA5均線仍在下方1875-1880區間位置,若能成功支撐金價,那麼本周內價格還是有進一步延續走高的可能,上方重點留意1890-1900區間的反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