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數據意外崩盤,黃金多頭火上加油!

熊傲君:非農數據意外崩盤,黃金多頭火上加油!

關鍵字:美國非農數據,黃金價格上漲

導語:上周黃金價格走勢相當強勁,創下了2021年以來最佳表現,這得益於美元的弱勢以及美債收益率的高位回落,就在突破1800大關之後,本已經技術面占優的金價,在週五晚再次借助非農走壞的消息,繼續更進一步,目前市場消息面無論是美國經濟復蘇情況還是美聯儲的鴿派作風,都使得黃金有望重新迎來大爆發。

 

非農數據大幅不及預期

要知道在非農數據公佈前,市場開出的預期是相當驚人的,不過最終的公佈結果卻令人大失所望,僅為26.6萬人,差不多低於預期100萬的四倍,這使得本以為美國經濟復蘇良好的勢頭突然被撲滅了,數據表明目前美國就業市場仍面臨困境,緩解了人們對通貨膨脹率上升和刺激力度可能減小的擔憂。

熊傲君:非農數據意外崩盤,黃金多頭火上加油!同時公佈的數據還有,美國4月失業率上浮0.1個百分點至6.10%,高於預期值0.3個百分點;美國4月平均時薪年率雖意外上漲0.30%,但遠不及前值的4.20%,預期值為下降0.4%。全方面走壞的非農數據,讓美元瞬間回落,並面臨再次考驗90大關的地步,而一旦跌穿的話,黃金將迎來更大的上漲空間。

 

美聯儲繼續堅持鴿派立場

其實在非農數據出爐之前,上周就是美聯儲官員的密集發聲期,市場本希望美聯儲內部能夠出現更多不同的聲音,因為在此前的通脹數據顯示,美國未來面臨高通脹的風險,所以美聯儲可能要開始考慮調整貨幣政策。但是上周的官員普遍維持了鴿派的態度,與鮑威爾的言論出入不大,這在大背景上對黃金仍有支撐力度。

熊傲君:非農數據意外崩盤,黃金多頭火上加油!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認為美國的通貨膨脹失控的風險很小,而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表示,現在還不是關注減碼量化寬鬆力度的時候,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思特則不認為今年將出現的通脹率上升會變成符合政策利率前瞻指引的持續現象。從一堆的官員的態度來看,短期調整貨幣政策明顯是可能性極低。

 

經過市場基本面的持續利好下,以及技術面的不斷突破重要壓力,這使得黃金價格目前勢頭良好,但現階段就說王者歸來,可能還是為時尚早,可能還需要看待持續性的情況,未來的1850以及1880都是重要關口,能否再次挑戰2000大關,估計還是需要一步步去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