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1790壓力再次生效,現貨黃金重回弱勢?

王垣鑫:1790壓力再次生效,現貨黃金重回弱勢?

本周初金價在1770-1790區間進行一段寬幅震盪後,在周中空頭髮力將價格拉低至1762一線位置,不過這個地方多頭抵抗較為強烈價格迅速反彈收回下跌幅度。不過,昨日金價雖說在亞盤時段進一步延續低位反彈走勢小幅拉升,但上方1790一線位置壓力效果良好,金價承壓後迅速回落並在晚間美盤時段大幅下挫,雖然金價破低後在下方1756一線受支撐後出現較大幅度反彈,但整體仍然收跌。

王垣鑫:1790壓力再次生效,現貨黃金重回弱勢?

美國釋放強勁內需

美國3月商品貿易逆差創下紀錄高位,3月零售庫存大幅下降。美國實施財政刺激,以及將新冠疫苗接種計畫擴大至所有成年人,這推動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初繼續強勁增長,4月消費者信心升至14個月高位。這表明,在疫情壓力有所緩解之際,被壓抑的國內需求正在強勁釋放。經濟學家預計,商品貿易逆差將保持在高位至少到年底,因在疫苗接種計畫擴大到所有美國成年人後,航空旅行和外出就餐等服務領域的需求將會復蘇。

拜登繼續推行刺激計畫

美國經濟正在迅速加快成長步伐,可能打擊民主黨一些溫和派對拜登雄心勃勃經濟計畫的熱情。拜登週三在首場國會聯席演說中公佈了1.8萬億美元的家庭和教育計畫。這些新刺激計畫加上先前的基建和就業計畫總規模約為4萬億美元,可以與年度聯邦預算相匹敵。拜登的全面計畫不僅涉及傳統基礎設施和寬頻接入,還將尋求通過應對氣候變化和促進養老等社會服務來改變美國經濟的進程。拜登將通過提高美國公司的稅收來為他的計畫買單。

王垣鑫:1790壓力再次生效,現貨黃金重回弱勢?

從日線級別上看昨日金價雖然開盤後站上MA5均線上方,但無奈隨後幾乎整天時間都維持下跌過程,儘管收盤前價格出現較大幅度的反彈,但最終仍錄得明顯的陰線實體。目前MACD指標雙線的死叉有開口跡象,而且日間價格反抽MA5亦有承壓的跡象,或暗示短時間內MA5均線的壓力重新生效,後市或將進一步延續走弱過程。

再看看四小時級別方面,昨日金價在破壞前方高位震盪回落走勢之後重新起跌,雖然價格在創出近期新低點之後大幅反彈,但從整體形態來看價格反抽MA5壓力均線附近位置後仍然受到來自MA5均線壓力的壓制,MACD指標雙線重新發出死叉信號,或暗示短時間內金價有延續高位回落趨勢的跡象,日內需繼續留意MA5均線的壓力效果。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