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勢不可擋!現貨黃金本周將劍指1800大關!

熊傲君:勢不可擋!現貨黃金本周將劍指1800大關!

關鍵字:現貨黃金大漲,美元美債收益率

導語:在過去一周裏面的現貨黃金價格走勢可謂相當出色,終於成功突破企穩此前的關鍵反壓1760上方,由此構成雙底形態,為上行空間打開了更大的幅度。在現階段的市場基本面影響下,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雙雙回落,這讓黃金沒有攔路虎,本周如果可以延續發揮,那麼1800大關相信觸手可及。

 

美元美債收益率失去魔力

在今年持續發揮強勢的美債收益率影響下,黃金一度走勢非常被動,但到了近段時間,美債收益率開始有逐步堅定的情況,這讓金價終於在下方獲得了支撐而反彈,而美元同樣在這個背景下走低。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這可能也和目前日本經濟惡化的因素有關,而且市場上也有大部分的獲利了結行為,導致美債收益率漲勢漸停。

熊傲君:勢不可擋!現貨黃金本周將劍指1800大關!指標10年期美債收益率隔夜跌至一個月低點1.528%,遠低於3月創下的逾一年高點1.776%,儘管週四公佈的零售銷售和就業數據強於預期。而美元同樣日子不好過,美元上周五跌至一個月來新低,較3月31日高位跌去約2%,市場越來越認同美聯儲將在更長一段時間內維持寬鬆政策立場的主張。

 

避險情緒仍然揮之不去

隨著全球經濟的逐步復蘇,似乎大家淡忘了市場的一些避險因素,不過實際上這種潛在的影響從來沒有遠去,尤其是反復無常的疫情。過去七天新增新冠感染病例數超過疫情開始以來的任何一周——全球新增超過520萬,在許多應對能力較弱的國家最嚴重的一波疫情正在加速。

熊傲君:勢不可擋!現貨黃金本周將劍指1800大關!疫情的捲土重來,讓全球經濟的復蘇再次留下了陰影,所以全球寬鬆的環境恐怕難以在短期改變。除此之外,地緣政治的衝突似乎也在開始預熱,繼中美箭弩拔張的談判外,近期美俄關係也相當緊張,拜登政府上臺以來,雙方在軍控領域實現有限合作,但在烏克蘭、網路安全、人權、干預選舉等問題上分歧明顯,對抗加劇。

黃金的上漲可以說是多方面的綜合反映,儘管目前的幅度還不算太大,與去年相差甚遠,但在第一季度如此低迷的情況,目前4月份開始出現轉機,也算是不錯的信號,在這種不確定因素不斷增加的背景下,未來的金價走勢依然有著更可靠的前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