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鮑威爾謹慎言論,或助黃金形成雙底

王垣鑫:鮑威爾謹慎言論,或助黃金形成雙底

上周金價大幅下滑回踩1676一線前低支撐後,價格一直維持低位反彈走勢,途中雖然在1740一線經過多番爭奪,但目前已經有突破企穩跡象,若能成功在日線級別構建出雙底反轉形態,後市或有機會擺脫近段時間的弱勢走勢,並重新向上衝擊1800整數關口,但短時間內仍需留意價格有沒有出現回踩頸線位置確認支撐的情況。

 

美國經濟通脹風險大致平衡

美聯儲官員們認為,美國經濟仍然遠未實現更長週期的目標,若要取得實質性進展還需一段時間,無需頻頻地校準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前瞻指引。新冠肺炎疫情所引發的衛生危機仍在持續,並構成一系列相當大的風險。關於近期美債收益率上漲體現出經濟前景得到改善,雖然通脹所面臨的風險加重,但大部分聯儲官員認為通脹風險大體上是平衡的。另外此前美聯儲3月會議記錄顯示,美聯儲承諾繼續提供貨幣政策支持,直到美國經濟復蘇更加穩固。

美聯儲鮑威爾維持謹慎言論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參加IMF研討會時表示,美國3月份的就業報告顯示了更加光明的前景,不過美國經濟的復蘇仍是不完整不平均的,目前仍有900萬到1000萬美國人沒有工作。另外美國的新冠肺炎病例在上升,美國人應該接種疫苗。同時美聯儲需要繼續支援經濟,鮑威爾還表示美國已經經歷了25年的低通脹,聯儲有工具來抑制過高的通脹,而提高利率是對付通貨膨脹的傳統手段。

王垣鑫:鮑威爾謹慎言論,或助黃金形成雙底

昨日亞盤金價小幅回落確認1730-1732區間支撐效果,隨後開始震盪上揚在突破1740一線關鍵壓力位置後回踩企穩,日內剩餘時間進一步將高點推升至1758一線,雖然現階段上行走勢有所放緩但價格仍在1750-1760區間內強勢調整。從日線級別上看金價前日回踩MA5均線確認支撐有效,金價進一步上行突破雙底形態頸線位置,雖然目前MACD指標雙線仍在金叉過程當中,但雙底形態仍未經過回踩頸線確認有效性,疊加KDJ指標走高的影響後市或會出現回踩確認支撐的過程,繼續留意MA5均線支撐的有效性。日內由於金價觸及1758高位後已經長時間沒有突破新高,暗示短時間內金價缺乏上行動力,上方留意1758-1760區間反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