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非農超強表現施壓金價,短期或再陷入多空爭奪

熊傲君:非農超強表現施壓金價,短期或再陷入多空爭奪

關鍵字:非農就業資料,黃金多空爭奪

導語:經過了上周的提前休市後,本周金價暫時波動不算太大,在收線之前的強勁拉升下,目前的節奏發生很大的變化,不過非農資料在週五如常公佈,並且錄得了相當理想的表現,這對於美國經濟是一大好消息。儘管如此,但由於黃金目前多頭短期占優,所以下跌空間有限,多空爭奪或再次進入激烈的爭鋒。

上周金價起死回生

上周初的金價走勢一度令人相當擔憂,因為不但跌穿了1700關口,而且差點就跌穿了前低,就在市場開始全面轉空之際,卻突然迎來了希望,幫助金價收復跌勢,重回反彈局面,目前已經回到了1720的上方。因此,儘管目前價格波動不大,但是節奏重新回到了多方一邊,如果本周可以出現延續,則進一步表明風向又回到了短期強勢階段。

熊傲君:非農超強表現施壓金價,短期或再陷入多空爭奪之所以出現這樣的過山車好戲,是因為有大量的購買力支持,導致守住關鍵前低位置,再加上刺激計畫有望再次出爐,加大流動性的同時後市也有財政赤字的風險,這也是一大的潛在利好消息。現階段,開始有不少的機構和投資者認為金價將在本周繼續走高,甚至有認為第二季度的金價將重新開始大爆發。

非農數據或暗示提早加息

雖然上週五適逢美國復活節休假,不過非農資料還是如期公佈了,而且表現相當出色,理論上會給到金價壓力,但今日開市後,黃金雖然有一些承壓,可是幅度並不算大,所以非農的後續影響還需持續關注。尤其是美聯儲接下來的動作,近期的美聯儲官員講話也需結合留意,一旦有一些預期加息的聲音,都會造成整個匯市巨大的波瀾。

熊傲君:非農超強表現施壓金價,短期或再陷入多空爭奪非農的大幅好于預期,其實也代表美國市場確實正在加快復蘇,拜登的不斷推出刺激計畫,將會讓速度進一步加快。所以有加息的聲音也不足為奇,但究竟會不會成真,首先本周的美聯儲紀要就是重點之一。物價的不斷上漲,引發了長期潛伏的通脹擔憂。按照這種想法,如果物價上漲得足夠快,美聯儲可能會被迫比計畫提前很多時間加息,從而提高消費者和企業的借貸成本。

本周的多空爭奪將會變得更加激烈,尤其是目前多頭開始有些被看好的情況下,如果能夠把握住良機,或者是第二季度的曙光。當然,現階段還不能下太大的定論,還需要等待市場的消化情況,以及本周的一系列基本面公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