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元再刷近期新高施壓金價

熊傲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元再刷近期新高施壓金價

關鍵字:現貨黃金走勢,美元指數走高

導語:本周的前面兩個交易日裏面,金價整體的波動暫時不算太大,雖然開盤出現下滑跳空,但是在美債收益率回落的情況下,黃金也獲得了一定的支撐力度,所以跌幅受到了限制。不過昨晚的美盤時段,黃金還是再次承壓,繼續跌穿1730一線,這是由於美元的走高而導致,頻繁美系資產輪番走高情況下,金價難以走出有效反撲。

美元指數刷新近兩周高位

近段時間再次出現美元避險優先的市場情緒,在歐洲疫情可能迎來第三輪爆發的情況下,美元獲得了投資者的青睞而走高,繼續刷新近期的高點。德國將封鎖措施延長至4月18日,呼籲民眾在復活節期間待在家中,總理默克爾警告表示:“我們目前基本上正處於一波新疫情當中,”傳染性更強的病毒變異。

熊傲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元再刷近期新高施壓金價除了歐洲疫情的影響外,美元的走高還受到了近期土耳其的嚴重局勢有關,在宣佈加息後的兩天,土耳其央行行長被撤,土耳其本國貨幣里拉跳水式下跌,股市熔斷,股票市場、衍生品市場的股票和股票指數合約以及債務證券股票回購市場的交易暫停。更令人擔憂的是,一旦美國再次推出大規模刺激計畫,新興國家都將面臨巨大的挑戰。

加息聲音愈發高漲施壓金價

儘管上個星期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繼續維持鴿派,但始終無法阻擋市場對於加息預期的猜想,再加上近期有部分官員還是認為加息時間需要提早,因此導致黃金的利好局面出現動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隨著疫情的緩解和美國人重新出門消費,今年物價水準料將上漲,但他淡化了對於通脹可能過高的擔憂。

熊傲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元再刷近期新高施壓金價不過並非所有的美聯儲決策者都持類似觀點,根據美聯儲上周公佈的3月份季度經濟預測,18位美聯儲官員中,有7人預計2023年底前利率將會上升,而在去年12月的會議上,17位官員中僅有5人有這種預期。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就是其中之一,在昨日的講話當中,他再次認為加息的時間點需要提早。

在目前的環境下,似乎黃金的利多條件再一次失去,雖然大背景仍有支撐,而下方的空間也有限,但在短期裏面要想出現強勢攀升的可能已經變得更難,所以在交易思路上大家可能需要作出一些調整,儘量配合歐美盤節奏根據為主,除非有明顯的方向性突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