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拜登签署救助法案,黄金高位大幅回撤

王垣鑫:拜登签署救助法案,黄金高位大幅回撤

本周金价在周一大幅下挫虚破1700整数关口后开启低位反弹走势,昨日金价亚欧盘时段进一步延续震荡反弹走势,价格直接站上1730上方但1740一线压力效果强劲,金价承压后大幅下滑美盘收回日内所有涨幅并重新回落至1720附近,短时间内回落趋势有所放缓价格在1720-1730区间内震荡整理。

拜登完成首个重大立法项目

消息方面在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1.9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救助法案标志着该法案正式生效。新一轮刺激法案将耗资1.9万亿美元,包含向个人分发支票、延长失业保险、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提高疫苗接种和检测能力等多个方面,该法案是拜登政府任内的首个重大立法项目,同时也标志着拜登完成了此前对选民的上任100天内为符合条件的美国人分发1400美元的支票的承诺。

王垣鑫:拜登签署救助法案,黄金高位大幅回撤

欧洲央行无意加快购债速度

据知情官员透露,多数欧洲央行决策者无意扩大其1.85万亿欧元紧急购债计划,尽管他们周四承诺将加快购债步伐以控制收益率。这名官员表示,欧洲央行管委会周四做出的在未来三个月“大幅加快购买步伐”的决定,意味着购债的速度要快于计划的时间表所暗示的速度。如果经济允许,购债就会放缓。政策决定者一致认为,由于近几周收益率上升,金融环境出现一定程度收紧,但大多数官员表示并不太担心。

王垣鑫:拜登签署救助法案,黄金高位大幅回撤

金价大幅回撤留意1720防守情况

从日线级别上看金价昨日冲高于MA20附近位置承压,虽然最终录得带长上影线形态,暗示上方均线压力生效,但目前MACD指标双线已经出现金叉表示短时间内正处于反弹调整过程当中,需留意下方MA5均线支撑效果。四小时级别方面,虽然价格出现大幅度回落但整体低位反弹走势目前依然保存良好,现价段价格有重新向上攻击MA5均线的迹象,若能成功日内或能看到新一轮反弹过程的延续,但下方需重点留意1720支撑,不能成功将价格守稳在1720上方,或有重新开启回落过程的风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