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一跌再跌,黃金會否繼續測試1700大關?

熊傲君:一跌再跌,黃金會否繼續測試1700大關?

關鍵字:現貨黃金下跌,美債收益率大漲

導語:在上周五周線收官之際,金價進一步放大下跌的幅度,並且一度相當接近1700大關,情況可以說非常不樂觀,在美國經濟市場持續恢復的局面下,黃金的吸引力已經開始大幅下降,即使刺激計畫推進順利,但由於美債收益率同時獲得提振,所以金價只能延續近期的弱勢調整階段。

 

刺激計畫正在逐步推進

自拜登上臺以來,一直努力推進更大規模的刺激計畫,由於在兩院當中都獲得優勢,所以基本上通過懸念不大。在上周,1.9萬億美元的大流行病紓困計畫獲眾議院通過。該計畫涵蓋1400美元的經濟刺激支票、增強的失業救濟以及用於疫苗和檢測的新資金,而該計畫中有關最低工資的措施沒有希望獲得參議院通過。

熊傲君:一跌再跌,黃金會否繼續測試1700大關?過去我們一直強調,刺激計畫會使得市場更加寬鬆,資金流動進一步釋放,理論上會有利於黃金走高,不過由於其令到大家對於美國經濟復蘇的前景加強信心,所以近期的美債收益率頻繁刷新高點。要知道,在此前幾年裏,黃金展開牛市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疲軟的美債收益率持續出現倒掛現象。

 

黃金近半年持續深度回撤

自去年八月份創出歷史新高以來,金價就開始出現逐步回撤,本以為只是短期的調整,但是不知不覺已經持續下滑了近半年,離高點也是過去了近300美元。不少投資者甚至已經開始擔心黃金是否已經結束牛市,其實目前依然未到如此悲觀的地步,關於收益率和通脹方面的問題,將會在後市給出更加清晰的答案。

熊傲君:一跌再跌,黃金會否繼續測試1700大關?無論如何,黃金目前已經跌破了多個關鍵支撐,接下來1700關口自然是非常重要,而我們可以再關注整段上漲行情的斐波那契回調線的情況,下方仍有一個相當關鍵的半分位等待著,不過離現價還是比較深,假設真的失守了1700,屆時就要重點考慮1620一線的分水線,雖然暫時牛市大趨勢未改,但如果持續下滑也不得不提防有更大的回落幅度。

今天進入三月份後,市場或者會迎來更多關鍵的調整,包括美聯儲和刺激計畫等等,至於金價能夠扭轉頹勢,相信還是需要繼續關注,畢竟以目前的回落幅度來看,要重回多頭也並非易事,上個月的收線毫無疑問是非常弱勢的,是整個圖形裏面罕見的大陰線,所以本月能否扳回一城也是我們值得關注的焦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