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全球貨幣集體復蘇,黃金今年考驗加大

熊傲君:全球貨幣集體復蘇,黃金今年考驗加大

關鍵字:全球貨幣上漲,黃金價格連跌

導語:在疫情的逐步得到控制下,全球經濟復蘇的跡象開始越來越明顯,近段時間以美國為首的發達國家,公佈了一系列的重要經濟資料,整體來看都有不錯的反彈,這導致美元,美債,英鎊等貨幣都急劇上升。與去年相比,大家都把資金放進黃金市場,但今年明顯其他機會更多,所以黃金吸引力自然也有所下降。

美債收益率創下一年新高

美債收益率其實進入2021年以後就一直被提起,而近期也更是進一步爆發,讓市場的焦點轉移,上周更是創下六周以來的最大漲幅。尤其是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上周大漲10.6%,刷新一年新高,因經濟在大量財政和貨幣刺激的幫助下從新冠疫情中復蘇,對通脹隱現的擔憂令債券價格承壓。

熊傲君:全球貨幣集體復蘇,黃金今年考驗加大另外,刺激計畫的推進,也幫助美債收益率繼續走強,這使得原本也會對黃金造成利多因素,反而變成了限制力量。眾議院計畫在2月26日對總統拜登的刺激計畫進行投票。民主黨試圖在不到四周時間裡通過這項法案。目前市場普遍預計白宮將在3月14日前簽署經濟刺激法案,屆時數百萬美國人增加的聯邦失業救濟金將到期。

英鎊成功擊破三年高位

在美債收益率持續上行的背景下,其實全球上的其他資產貨幣也在陸續回升,其中比較令人亮眼的當屬英鎊。眾所周知,過去幾年一直深受脫歐影響的英鎊,一直處於相當弱勢的局面。不過,在終於擺脫了脫歐的影響後,伴隨著國內的疫情變得樂觀,疫苗也在投入使用,讓市場對其經濟的恢復保持信心,從而國內貨幣大漲。

熊傲君:全球貨幣集體復蘇,黃金今年考驗加大英國政府將於2月22日公佈學校重新開放、社會防疫管控措施放鬆的路線圖規劃。英國首相詹森表示,3月8日是英格蘭地區學校重新開放的最早日期,重新開放學校後,民眾的日常生活及其他限制措施會逐步放寬。受疫情好轉以及疫苗接種進程領先的影響,市場押注英國經濟將加速復蘇,英鎊週五三年來首次站上1.4大關。

其實在今年我們可以看到的是,疫情的陰霾終歸會逐漸消散,這是金價上年走強的相當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出現回檔是理所當然。對於黃金未來的走勢而言,關鍵是後續的貨幣政策以及通脹風險,在技術面上的下方支撐保護也是尤為關鍵,所以儘管金價失守1800關口,考驗也越來越大,但勝負相信仍需等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