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刺激計畫雖不斷傳利好,但現貨黃金先漲後跌

熊傲君:刺激計畫雖不斷傳利好,但現貨黃金先漲後跌

1關鍵字:現貨黃金下跌,美國刺激方案

導語:上周實際上黃金價格的節奏還是有所放慢,但是周初的表現其實一度還是不錯的,尤其是去到週三的時間點,金價一度回到了1850的上方,不過隨後馬上受到明顯的壓制,未能成功企穩。在美債的持續高企下,黃金還是面臨著較大的壓力,如果本周未能在刺激計畫獲取更多利好,甚至有可能再次考驗1800大關。

美債收益率近期保持強勢

在上個月開始,我們就可以發現美債收益率出現強勢的反撲,要知道在過去幾年,美債收益率的表現一直很差,這也是黃金進入牛市的原因之一,但隨著美債收益率的回升,黃金的多頭力量明顯被削弱,因為市場的資金開始有所轉移,另外美股和美元今年整體表現雖然仍然不穩定,但暫時也是出現了一些反彈。

熊傲君:刺激計畫雖不斷傳利好,但現貨黃金先漲後跌美債收益率上周繼續保持強勢的主要原因是,美國上周新增病例數減少25%,下降至約82.5萬個,為疫情開始以來最大降幅。美國疫苗接種速度比多數發達國家快,市場預計今年夏天日常出行可以完全恢復正常,帶動收益率上升。由於美債收益率持穩,金價與美元正逆向而行,所以只有美元再次回歸弱勢,黃金才有機會延續反彈。

刺激計畫如無意外將達成

進入拜登時代以來,市場一直關注的焦點都是他的大規模刺激方案,雖然一直受到共和黨的阻撓,但是由於在兩院的優勢,拜登可以完全跳過共和黨通過,所以如無意外這個計畫可以順利達成。不過,最終立法可能會在3月15日之前才會在國會中獲得通過,大規模的刺激方案也會推高通脹飆升的可能性,這對黃金也是有利的。

熊傲君:刺激計畫雖不斷傳利好,但現貨黃金先漲後跌除了拜登和耶倫的聯合發力以外,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同樣也是站在一個陣線,他認為有必要採取更全面的方法來結束去年春天疫情爆發後出現的就業危機。鮑威爾提到的支援範圍和方式,包括呼籲長期投資,都與美國總統拜登和財政部長耶倫的提議基本一致。由此可見,目前市場的大背景其實對於黃金還是相當有利。

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什麼金價還是沒有出現上漲呢,這可能也與市場的心理有關,一方面資金有所轉移,另一方面也擔心存在不確定性或變數。因此,我們要等待刺激計畫真的順利達成,其次還要關注好美元是否可以繼續保持弱勢下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