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经历了六月的利率决议以来,市场已经把焦点完全放在了美联储降息的话题身上,直至目前,降息已经几无悬念,甚至力度还会达到50个基点,这让现货黄金迎来了爆炸般的利好,一举突破千四大关,甚至有尝试逼近千五的可能,而伴随着经济政策的面临转变,非农也借机重获新生,上月非农幅度超过了20美元,这是近年罕见之举,在美联储吹响降息号角的同时,也意味着市场重新进入宽松时代。

七月决议将具划时代意义

北京时间2019年8月1日,美联储将再次展开利率决议,由于此前的经济数据的表现低迷,以及多位官员表态的情况下,美联储将极大概率正式结束加息周期,并且进入降息时代,而目前悬念在于到底会否直接降息50个基点。

利率决议三大看点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
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现象如何解决
全球贸易问题以及特朗普政策的影响

由于2019年的特殊原因,即使不是季度性决议都仍会有新闻发布会,也就是说,本次决议的影响除了降息外,后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也将成为焦点所在, 一旦美国真的进入十年来的首次降息,那么本次决议将成为划时代的里程碑,而金价多头也将大受裨益。

美联储官员全面走向鸽派

值得留意的是,就目前美联储官员的态度而言,降息已是势在必行,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全因无法跟上的通胀数据,以及经济开始出现衰退的表现,多位官员也是由鹰转鸽,我们来回顾一下近期密集的官员讲话情况。

美联储鲍威尔
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鸽派)
美联储克拉里达
通胀数据一直处于疲软状态(鸽派)
美联储布雷纳德
风险和通胀低迷,支持温和的利率走向(鸽派)
美联储威廉姆斯
对利率采取预防措施要好于坐着等待灾难出现(鸽派)
美联储埃文斯
年底前降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鸽派)
美联储乔治
基本面依旧保持乐观信心,随时准备调整对未来的观点(中性)
美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应该关注数据,预计美国经济不会在下半年大幅走弱(鹰派)

从目前状况来说,大部分官员都赞成降息,但是降息的力度还是存在进一步协商的需要,年内降息50基点是大概率, 但会否直接本次就降如此大幅度则是目前市场炒作的空间,也是近期金价如此大波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非农行情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上个月公布的非农数据中,就业人口增长为22.4万,出现了回暖的迹象,而令人诧异的是,本以为可能继续平淡走势的情况下,金价突然开启较快下跌行情,幅度接近20美元,而后市延续低迷局面,日内跌幅近30美元,非农行情一举打破震荡光环。

非农行情之所能够出现王者归来,很大程度上由于目前的经济政策可能发生转变的间隙当中,那么非农的数据有机会左右政策的未来方向,所以它的威力再次表现了出来,而此前加息期间难以发挥它的效果, 若未来政策的灵活性加大,那么非农将会对于黄金而言,不时重新出现较大的行情走势。

市场焦点仍需要重点关注
新首相或致无协议脱欧
近日英国新首相在北京时间7月23日周二正式宣布,新的就任者为鲍里斯·约翰逊,而紧接下来这名新任首相也将会接手10月底前的英国脱欧事宜, 但在欧盟拒绝重启谈判脱欧协议的状况下,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机会越发增大,加剧市场避险属性。
中美贸易谈判即将恢复
自G20峰会特朗普不再对中国后续其他商品添加新的关税措施后,中美贸易短时间得到部分缓解,但双方迟迟未有进一步的谈判计划公布,直至最近 美国财长终透露中美贸易有望恢复双方谈判以及贸易协议,贸易矛盾也是近期的避险关注点之一。
中东局势最新进展情况
伊朗和美国双方关系持续紧张,令不少投资者对此感到担忧,而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在霍尔木兹海峡击出于对舰船的自卫而击落伊朗无人机,但伊朗方面回应并未发现无人机损失情况,不管实际情况如何, 倘若美伊关系进一步恶化,黄金因避险将有所提振。
结语

进入八月份,市场或将迎来新篇,因为美联储很可能将正式进入降息的宽松时代,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围绕降息做文章,而全球市场也是逐渐加快宽松的脚步,这让金价的走势在短线上迎来了上冲的机会,不过一旦完全进入宽松,或者也是金价牛市的尾段,当然时间还有很长,而且会否完全进入宽松也是未知之数,毕竟美联储目前仅是调整为目的,但至少告诉大家的是,未来的时间里黄金将进入新时代阶段。

在线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