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自進入五月份以來,現貨黃金從低位1280一線附近開始展開大漲,並且幾乎沒有太大阻擋的情況下,一度接近上行了270美元的空間,短短三個多月的時間裡,黃金已經邁入了牛市的腳步,如此強勢的行情不得不感謝目前經濟市場的狀況,美聯儲降息,中美貿易爭端等使得黃金勢如破竹,這種局面還將保持多久?金價到底是否鞥劍指千六大關甚至歷史新高呢?

全球經濟衰退憂慮加劇

全球經濟衰退的跡象主要還是從美國身上開始加劇,進入2019年後,美國的經濟狀況表現不佳,連續低迷的數據讓美聯儲放棄了加息的腳步,並且轉向降息的周期,特別是一直未能達標的通脹水平,而美債收益倒掛的問題更是進一步引發市場的憂心,使得美股近期表現相當不樂觀。

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高於10年期美國國債,美國國債收益率自2007年後出現逆轉
通脹水平不樂觀,遠未到預想水平,美聯儲七月正式降息,踏入寬鬆週期
中美貿易摩擦爭端不斷,進一步使全球經濟受到影響,全球股市紛紛暴跌

除此之外,包括目前英國的硬脫歐可能,以及意大利政府的解散等因素表明全球經濟放緩已是事實,會否進一步惡化是現階段市場的焦點,而這段時間裡, 投資者紛紛轉投避險資產,對於黃金而言自然是無任歡迎,只有黃金值得信賴的情況下造成逼漲局面。

傑克遜霍爾年會講話偏鴿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的講話,進一步強化了美聯儲的降息預期,甚至美聯儲九月份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都小幅上漲,儘管近期多位美聯儲官員的反對降息和樂觀的就業數據給美元提供支撐,但似乎暫時也難以阻擋市場對於九月份降息的預期情緒。

美聯儲鮑威爾
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年會講話提要
1
美國經濟處於有利地位,但也面臨“重大風險”
2
將採取適當的措施來維持擴張,保持勞動力市場強勁且通脹率接近對稱的2%目標
3
德國和亞洲存在進一步經濟放緩,全球經濟情況要考慮
4
貿易政策不確定性會影響貨幣政策的適當立場

從以上可知,鮑威爾主要還是強調了目前的全球經濟問題以及貿易等狀況,雖然整體措辭不算十分明確,但依舊被市場解讀為偏鴿,而講話後九月降息的機率也得到了提升, 在僅剩半個月的情況下,這種預熱恐怕還會升溫,進一步給金價提供了上漲的動能。

美聯儲九月將再度降息

北京時間2019年9月19日凌晨2:00,美聯儲將再度公佈利率決議,並且伴有點陣圖以及新聞發布會,屆時將會對於降息情況揭曉答案,從目前情況來看,只要不出意外,降息25基點基本已成定局,儘管有降息50基點的聲音,但似乎不太現實。

焦點一
本次降息後,十月份會否繼續降息的線索
焦點二
點陣圖觀察美聯儲官員內部的分歧狀況
焦點三
特朗普會否進一步討論美聯儲的貨幣政策

無論如何,美聯儲都已經進入了降息週期,在未來的一兩年裡,恐怕都難以有較大的改變,懸念隻至於時間間隔,以及力度的問題, 所以這都將會給到金價在預熱過程中的利多因素,由此可見金價轉熊市恐怕短期之內非常艱難了。

金價已經站穩千五大關

自五月份開始,黃金節節攀升,此前已經成功漲破千五大關,而近期主要表現為高位震盪,隨著全球央行的落下帷幕以及貿易爭端的加劇,金價再次突破前高,現階段來看,千五關口似乎已逐漸站穩,這或將引領金價有進一步衝高的可能。

在九月降息之前的這段期間,市場很可能還是多頭情緒,但是也要提防一旦靴子落地,公佈降息後的預期降溫,如果利率決議沒有進一步鴿派的情緒, 金價也不是沒有機會回調的,但不管如何,多頭趨勢已成定局,將來即使大回調也難以改變總體大周期趨勢。

結語

牛市的到來似乎比預想當中還要快,其爆發的能量和速度相當驚人,僅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形成了較大的突破,其幅度遠超於前兩三年來的盤底過程,這就是牛市盤底後抬頭的過程,當然也與突發起來的市場形勢息息相關,經濟狀況的急轉直下使得黃金成為最火熱的產品,未來能否沖向2000?我們值得繼續期待!

在線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