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黃金策略 > 熊傲君:黃金收線小幅回升,但上方仍困難重重

熊傲君:黃金收線小幅回升,但上方仍困難重重

關鍵字:現貨黃金反彈,美國非農數據

導語:自從黃金價格跌破1800大關後,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的低位震盪,上周周初更是一度刷新了近期的新低,不過在非農數據公佈之前,金價開始逐步出現反彈的現象,雖然幅度有限,但下方的支撐力度開始有所呈現。當非農公佈之後,由於失業率的表現差強人意,導致金價最終能夠再次收陽,可是要想重回1800上方還是困難重重。

 

非農數據喜憂參半

在上周五的非農數據公佈當中,實際上整體的表現還是不俗,特別是新增人口數大幅好於預期,讓金價一度下滑,不過失業率的表現卻意外的走高,讓市場重新燃起了對於美國勞動力市場的憂慮,導致黃金價格重新低位反彈,所以非農的表現並沒有讓黃金雪上加霜,反而助了一把力,如果本周持續發酵,或者仍有帶來反彈的空間。

熊傲君:黃金收線小幅回升,但上方仍困難重重6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85萬個,就業崗位比2020年2月的峰值低了約680萬個,遠好於預期的表現,但失業率從5月的5.8%上升到5.9%,再加上數字可能還存在低估,實際數字可能還要更高,這讓此前美聯儲對於就業的憂慮情況有所擴大,就業市場預計要到2022年的某個時候才會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準,因此,即使供應緊張導致通脹加劇,薪資上漲也不太可能讓美聯儲官員擔心。

 

美聯儲官員矛盾加深

近期的美聯儲官員繼續對於貨幣政策發表自身的觀點,在此前美聯儲上調經濟預期以及提前加息時間點後,現在可以發現市場的預期其實是有一定的降溫,除了鮑威爾的謹慎言論以外,多位官員的態度也並不一致,儘管鷹派的言論還是多一些,但代表了不確定的增加,再加上就業數據的不佳,可能會引發後市更多的爭論。

熊傲君:黃金收線小幅回升,但上方仍困難重重美聯儲監管事務副主席誇爾斯預計,與美國經濟重啟相關、造成價格上行的失衡因素將在未來12到18個月消退。認為當前推動通脹數據暫時高企的供應鏈失衡和被壓抑需求得到釋放的因素都是暫時的,最終將被消耗到更正常的水準。這番言論,明顯和此前比較鷹派的一些官員態度是不一致的,所以通脹水準後續的情況可能才是決定性的影響作用。

 

不過,黃金價格雖然在上周有所反彈,但畢竟目前整個技術面還是偏弱的,所以在回到了1800大關上方之前,我們依然對於多頭要比較謹慎。何況在基本面上也並沒有出現逆轉性的利好消息,所以暫時還是要維持空頭占優的思路為主,逐步根據節奏而調整。



黃金策略微信分享

大田環球黃金策略

關註微信,您可以隨時隨地看到投資策略等投資建議。

微信關注方法:

1、掃描左側二維碼。

2、搜索“Tian_siyue”關注微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